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0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6   浏览次数:0

各党总支,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绩效管理,提高工作质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报送2020年度职能绩效目标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和2020年第一次院党委会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目标绩效管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填报绩效目标

1. 学院党政工作要点的绩效目标
根据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石铁路院〔2020〕19号)明确的年度4大方面36项任务,填报《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绩效目标一览表》(见附件1,填写说明详见备注),进一步分解年度工作任务,明确各项任务的目标名称、目标内容、起始时间、绩效要求和进度安排,将被作为学院考核各单位(部门)的依据之一。

党政群团管理部门、直属机构和承担牵头任务的系(院、部)填报党政工作要点中作为牵头单位(部门)的各项任务的绩效目标,并在本单位(部门)所承担所有年度任务中确定2-3项重点任务,以“重点任务”字样标注在备注栏。

各党总支、教学系(院、部)结合实际填报党政工作要点中作为责任单位(部门)的任务的绩效目标。

2. 学院职能绩效目标

由相关牵头/责任部门(单位)在填报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绩效目标基础上,根据省教育厅《通知》要求,对照《高职高专院校职能绩效目标管理考核评价指标体系》(附件2),聚焦学院主责主业,突出重点,整合归纳,填报《学院2020年度职能绩效目标一览表》(附件3,填表要求及说明详见附件4),上报后将被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作为年终考核学院职能绩效的依据。

3. 上级部署重大发展建设任务的绩效目标

根据上级部署和学院安排,承担上级下达的重大发展建设任务的牵头单位(部门)填报《学院2020年度新增建设任务绩效目标一览表》(见附件5,填写说明详见备注)。

4.填报时间要求

请于3月31日(星期二)17:00前,将经过分管(联系)院领导审核签字的《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绩效目标一览表》(附件1)纸质版报学府路校区办公楼310室,电子版发zzrsb280@126.com

请于4月3日(星期五)17:00前,将经过分管(联系)院领导审核签字的《学院2020年度职能绩效目标一览表》(附件3)纸质版报学府路校区办公楼310室,电子版发zzrsb280@126.com

《学院2020年度新增建设任务绩效目标一览表》根据上级部门和学院对新增建设任务的部署要求随时填报。

联系人:李士森,联系电话:88621312。

二、开展绩效考核

1. 修订考核评价办法。2020年学院将修订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把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纳入年终考核评价体系,实现目标绩效管理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和定量考核相结合、领导评价和群众评价相结合,使考核评价内容更加全面,标准更加合理,办法更加科学。

2. 加大日常考核力度。学院将成立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学院目标绩效考核和管理工作,定期督查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任务绩效目标完成情况,采取的方式包括推进情况汇报协调会、现场查阅资料、个别访谈了解、信息系统数据采集等,掌握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协调解决推进难题,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安排谋划下步工作。根据工作需要,适时组织开展专项工作年中考核。

3. 建设信息管理系统。通过开发建设使用学院绩效考评信息管理系统,同步反映绩效目标推进落实情况,借助信息化建设支撑和保障学院绩效考评工作深入推进。

三、几点相关要求

1. 思想高度重视。实施目标绩效管理是学院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高质量落实学院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上级部署的重大发展建设任务的重要抓手,是进一步提高学院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推动学院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的有力保障。各单位(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年度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填报2020年度绩效目标一览表,未按要求报送的将退回修改。

2. 狠抓工作落实。各单位(部门)要认真学习学院《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牵头(部门)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负责组织协调各责任单位(部门)分解落实任务;责任单位(部门)主动认领任务,共同将学院年度工作任务细化为本单位(部门)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工作,在全年工作中对标对表,严格按照目标绩效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高质量落实好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

3. 严防形式主义。要在统筹细化全年工作的基础上,准确清晰填报绩效目标和时间进度,定量任务要有明确的数量指标,定性任务要有清晰准确的绩效目标。实施和完成情况,不能仅以召开某项会议、组织某项活动等作为绩效要求,要重点体现通过会议或活动达到的工作实效。目标绩效管理中的各项督查、考核和评价以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为目的,严防走过场和形式主义。


附件1:学院2020年度党政工作要点绩效目标一览表.xlsx

附件2:附件2高职高专院校职能绩效目标管理考核评价指标体系.docx

附件3:学院2020年度职能绩效目标一览表.xlsx

附件4:河北省教育厅直属院校2020年度职能绩效管理目标一览表填表要求及说明.docx

附件5:学院2020年度新增建设任务绩效目标一览表.xlsx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