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国际交通学院举办“品文字之美·享读书之乐·筑思想之基”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落实院团委《书香扬青春 做好接班人 石铁工匠行》等相关活动通知,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育高校师生阅读风尚,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思想根基,我院开展“品文字之美·享读书之乐·筑牢思想之基”主题系列活动。


1686149996668039688.jpg


 6月6 日,我院组织开展以“诵读中国”为主题的校园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比赛现场,精彩纷呈。同学们饱含深情吟诵了《诗经》中的经典作品,将西周初年人们的劳动和生活的画面徐徐铺开,歌颂了中国古代人民热爱劳动的优秀品质,展示了中华古典文化之美;也激情演绎了李白的《将进酒》,将“人生得意须尽欢”的狂妄与豪迈展现得淋漓尽致;抑或用激昂的语言再现了近代青年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的风采,弘扬了祖国优秀的传统语言文化,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及广大学生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之情。


1686150147335015168.jpg


书香引航国交梦想,悦读涵养工匠精神,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国际交通学院以本次主题诵读活动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在阅读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提高思想觉悟,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国际交通学院)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