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信息工程系举办第十期、第十一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文化,铸就技术人才。5月24日—25日,信息工程系于第五阶梯教室举办第十期、第十一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专题报告会。22级铁道通信、现代通信、人工智能与应用技术四个专业共300余人参加两场报告会,报告会由团总支书记杜晶晶主持。
       北京铁路局北京通信段、车间副主任剧凌工程师以“铁路通信网络及维护”为主题,依次从通信的基本概念、铁路通信网络、铁路通信维护实践以及铁路通信职业介绍四个方面出发,系统而全面的讲解了铁路通信在实际中的应用并指导大学生如何树立适合自己的人生职业规划。剧凌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制定好实施步骤,提升专业知识与实操能力。同时,要始终保持一心一意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以工匠之心追梦未来,在铁路建设中发光发热。
       河北时讯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华为IE专家檀晓伟工程师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主题,依次从行业介绍、技术应用、成功案例、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出发,系统而全面的讲解了信息技术的前延发展并指导大学生如何提升技能达成岗位目标。檀晓伟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实操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培养专注认真、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执赤子之心,担时代重任。
       两场报告会使同学们对未来工作岗位技能需求有了整体上的认知,对工匠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主动传承工匠精神,不断从大国工匠身上汲取精神营养,锤炼思想品质,涵养劳动智慧,自觉树立成才报国的人生志向,做一名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创新者。


1685346223987064319.jpg

168534623311003596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