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喜报 | 我院在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0

4月2日,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在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赛。我系共派出指导老师四人,参赛选手四人。轨道交通系PLC电气控制协会成员杨艺超、王雨晨获得该赛项河北省团体一等奖,薛达、张孟博获得该赛项河北省团体二等奖。

本赛项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在作品的完整性、精确性等方面参照国际标准进行,共设计了6个模块,各竞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电梯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与绘制、电梯机构安装与检测装置调整、电梯电气控制柜的器件安装与线路连接、电梯控制程序设计与调试、电梯故障诊断与排除以及运维优化与保养等内容。

从备赛到比赛,历时一年多,尤其在疫情特殊时期,指导老师们悉心指导、默默付出,同学们在学院和系里的支持下,以及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克服困难、拼搏进取,最终取得优异成绩。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轨道交通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体现了我系不畏强敌、沉着应战、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轨道交通系把技能竞赛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人才强国的具体行动,以技能赛事选拔、集训和参赛工作为契机,了解产业风向,感知企业动向,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切实增强大赛对系部人才培养工作的牵引带动作用,引领青年学生练就过硬技术本领,成就技能报国人生。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