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就业工作案例入选“2022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案例”

发布时间:2023-01-05   浏览次数:0

近日,“2022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案例”名单发布,我院报送的案例《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铁集团“2+1”定向培养就业结硕果》入选全国十强。

在2022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案例分享会暨“中青就业”高技能人才就业专场推介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振涛代表学院介绍就业育人特色。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就业街”等单位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征集开展,从全国23个省市区报送的案例中挑选54所院校案例进入展示阶段,再经各方专家斟酌讨论、广泛展示推广后,遴选出10所院校入围“2022高职院校就业竞争力案例”。


改3.png


我院提交的案例《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国铁集团“2+1”定向培养就业结硕果》,从搭建平台,构建校企合作体系、就业育人,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定向培养,共筑时代铁路匠才、德技并修,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统一标准,协同开发培训教材、明确责权利,完善保障机制等几方面介绍了我院与国铁集团各铁路局“2+1”定向培养的做法。通过实施“2+1”定向培养,深化了校企合作,企业招聘到优秀员工、学院的师资水平和实训设施进一步增强、学生毕业后收入同比增加并提前打开晋升通道,“2+1”定向培养对毕业生吸引力进一步加大,校企合作意向持续增强。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持续提高,央企(或世界500强企业)就业占比超六成,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持续攀升,就业出口畅带动招生入口旺,录取生源质量年年提高,形成“铁路局、学生、高校”三方“多赢”局面,真正实现就业好才是真的好。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