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争做有时代担当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为师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0

2022年5月1日上午,学院“石铁大讲堂”在四水厂路校区学术报告厅再次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以“踔厉奋发 不负韶华 立志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主题为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周书记担任名誉班主任的测绘工程2001班、测绘信息2001班、无人机2101班以及建筑系、电气工程系、铁工系本科班百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思政课。

周敏娟书记以“新时代的召唤”为切入点、以“大学生的使命”为着力点、以“石铁人的担当”为落脚点,层层递进、逐层深入,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深刻的理想信念、责任担当的价值观教育。

周书记首先围绕“立志”、“奋斗”、“学习”、“锤炼”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朋友的谆谆寄语,激励同学们要坚定前进信心,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随后,周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出发,结合北京冬奥精神、铁道兵精神,激励同学们要勇担历史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持不懈地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而奉献。最后,周书记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职业教育政策趋势、洞察铁路行业发展前景、明晰基础设施建设方向、擎画学院事业宏伟蓝图、成就石铁院学子出彩人生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石铁人的担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积累知识、德技并修;二要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技能大赛、各项活动;三要敢于担当,要有责任意识,发扬团队精神;四要善于反思,勤于总结得失、厚积薄发。

周书记指出,大学之于人生,是搭建未来的坚实阶梯,也是步入社会前的缓冲地带,希望大家在大学里,遇见良师,邂逅益友,也遇见更好的自己,勉励大家要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做到匠心追梦、技能成才、强国有我!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本次大讲堂收获良多,要珍惜当下的大学时光,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勤奋刻苦、顽强拼搏,努力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思政课1.jpg

思政课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