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测绘工程系开展第八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4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这一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大国工匠进校园”活动安排,10月24日,测绘工程系开展第八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北京中科浩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秦雪良经理担任主讲,为我系150余名师生开展以“谈-职业教育”为主题的宣讲,测绘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红军主持本次报告会。

秦总经理表示职业教育是现在一个非常好的风口,当前职业教育的发展正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正如此次无人机测绘技能大赛,就是高职生活中一个重要节点。2019年起,国家发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完全说明了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大力推动职业教育的发展。他还强调教材融入学习,学会利用资源提升自己,真正打通产教融合,保持对新技术的执着和敏感。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往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必须高度重视、加快发展。

此次报告会,不仅更新了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认识,改变了同学们对职业教育的刻板印象,还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职业教育思想上来,切实增强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遵循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163515949514505613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