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我们的抗疫故事(十)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0

疫情严峻的形式下,我院积极响应防疫要求,认真部署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康旅学院的学子们坚守石铁院精神,时刻关注疫情,贡献力量,共克时艰。

造价2001班 高明:我主动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帮助他们撕棉签,使他们提高工作效率。在各部门的协调下,在村街干部和志愿者的努力配合下,一天完成了2200多人的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十1.png


我们不吃东西,不喝水,生怕耽误时间,更不上厕所。第一天站了足足有10小时。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我辛苦并快乐着。因为志愿者的工作很有意义,能够为村街的居民服务,满满的成就感。

造价2002班荣硕:疫情突袭,我毫不犹豫,主动报名去前屯的驻点当志愿者,主要任务就是在驻点管理人员的出入。虽然我不是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但我觉得在社区站好自己的值守岗位,劝导居民避免聚集,尽自己的最大所能,就是有意义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为抗疫工作出一份力,发一分光,我们义不容辞。

十2.png


景区2001班杨子康:我十分有幸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身为大学生,我义不容辞在社会需要时勇敢的站出来,发挥青年的力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月11日下午收到召集疫情防护工作志愿者的消息后,我赶到村支部接受志愿者培训,了解系统的操作与运用,以及工作时的站位和过程。


十3.png


1月12日早上六点半我前往工作点,七点四十召集需检测人员核酸检测地,直到傍晚六点四十工作才得以结束,经过一天的努力,完成了1276人的核酸采样,1月13日上午11时检测点1784人全部采样完成。

建工2001班柴子恒: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活动,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个有担当、有责任的当代大学生,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我们使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作为志愿者要主动为村民服务,保证村民的安全。在我们身边有大批的村镇干部、民警,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我骄傲我是一名是抗疫志愿者,加油中国!


十4.png


建工2002班梁江雨:我以一名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村里的防疫工作中,这段经历非常难忘。我在村委会里打过下手,负责数据核对工作;我也出勤站过岗,把好进出村口的大门。对村里的安排,我积极响应,努力完成交代给我的每项任务。无数人都在为疫情防控努力着,加油,我们一定能行!


十5.png


空乘2001班王晨冉:我主动报名参加了石家庄疫情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天气很冷,每次在小区工作后手脚冰凉,但是看见大家的信任的脸庞、听到大家的每一句“谢谢”内心都暖洋洋的。最重要的是我的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让我体会到了为他人、为社会做贡献的成就感,懂得了尽自我所能为社会奉献力量,是我们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


十6.png


空乘2002班刘思含:疫情反扑,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应出一份力发一点光。我在1月10号投身抗疫防疫保护村民安全志愿活动,帮助村委会上门采集村民身份户籍信息和近一个月行程履历,协助医疗工作人员有序为村民进行核酸检测,维持现场秩序,还在村口防疫站执勤,登记进出人员。


十7.png


高乘2002班蒋伟业:1月15日,在家人的鼓励支持下,我响应村委会的号召,主动参加抗疫志愿服务。我深觉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应当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我的时候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作为抗疫志愿者,我主要是配合村口防疫检查站进行出入登记检查体温等工作。


十8.png


高乘2001班李冰:我自愿参加本村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标本采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身份证登记人员,身穿防护服,从中午到下午七点一直在紧张地工作,确认扫身份证的姓名及身份证号是否正确。有些生活不便的家庭,不能出户做核酸,需要我们工作人员进行入户检测,我们坚守岗位,做到不落一人,精确到户到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感谢祖国,感谢医护人员,感谢为疫情防控做出付出的人们。


十9.png


高乘2003班郑天雅:自愿参加抗疫志愿者的大部队。在佩戴口罩和防护措施的前提下,配合医务人员给居民做核酸检测,担任居家隔离监管,人口排查和口罩派发。有很多好心人给我们捐助一些物资,我们感动。我坚信这个冬天熬过去春天不会不来的。虽然一线很苦、很累,熬夜加班是常态,辖区居民在微信群里,对我表示认可时,我感到自己的付出非常值得,非常高兴。


十10 (1).png


酒店2001班李淇:我担任核酸检测服务人员,帮忙扫描身份证,登记人员信息,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我一遍遍指导被检测人员如何正确拿身份证进行扫描,一遍遍将扫码后的试管递到做核酸检测医生手中 。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好自我防护,让我们平平安安度过难关!


十10 (2).png


会展2001班李然:疫情反扑河北,作为一个河北人,我们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起加油!我主动参加疫情志愿服务,登记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为了我们千家万户的安全坚守使命!我们等待河北开启播放键!


十11.png


康旅学子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争做防疫知识的宣讲人,争做疫情防控的贡献者,这是石铁院人的坚定与表率。无数人积极助力抗疫,将点滴之力凝聚成伟力,建造起守护生命的城墙。那义无反顾的身影,那心手相连的接力,是每个人心中的抗疫精神。

我们共克时艰,与国同在。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