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我们的抗“疫”故事(九)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0

我是国际交通学院H铁道供电1951班刘梓旸。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安国市朝阳社区发出了志愿者招募的通知。当时石家庄市已经出现病例,从石家庄返回安国市人员较多,所以当我得知招募志愿者的通知时内心还是有所顾虑的。当我在媒体上看到江苏浙江医疗队驰援河北石家庄、听到河北空管喊话“没有燕赵儿女过不去的坎,更没有中国人民翻不过的山”的报道后,我勇敢报名并成为一名志愿者。


经过简单培训,1月10日,我被分到了阳光逸景小区执勤点、从事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期间我听从组织安排,辅助该执勤点人员测量出入小区群众的体温并进行登记和消毒。我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小区住户发放核酸检测人员名单并登记。我们严格要求自己,虽然胳膊上袖标轻简,但我们的肩上的责任却重值万金。在执勤过程中我也更加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石铁院人的初心,用铁肩扛起使命,我们必定会战胜病毒!

我是国际交通学院H道桥1951班学生魏琳杰。

疫情突袭,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对抗疫情贡献力量,我们义不容辞。我积极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活动,开展祥润佳园小区登记居民信息录入工作,同时每天要进行对口罩回收箱消毒处理的工作。我同其他志愿者一起向小区住户发放了防疫宣传手册,多次入户排查外来人员信息以确保无一遗漏,号召大家积极配合工作调查,劝导社区居民自觉在家,禁止外出。在防控疫情期间,听到最多的是感谢。我们做出的努力收获了无数感动。



作为当代大学生,灾难面前应当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要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决服从上级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发生,我们积极主动为国家献出一份力,萤火之光,虽不及皓月,但至少能照亮脚下站立的土地。只有牢记紧跟党的初心、践行青春使命,“00后”的大学生们才能更好的去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病毒无情人有情,一幕幕暖心的瞬间,连结成众志成城的长卷。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不仅是为社区提供帮助,更是锻炼自己的能力。疫情大考,我们传承铁道兵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个社会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温暖着这个社会,温暖着我们身边的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