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我们的抗疫故事(二)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人文社科系酒店管理(国际邮轮乘务)专业2019级在校学生刘梦月同学在邢台市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时,主动报名去所属社区--邢台市襄都区西门里街道办事处学府社区,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做一名“逆行者”。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在社区内负责帮助工作人员制作一些表格、信件、证明;登记、梳理居民信息;全民核酸信息登记表入户发放、排查准备工作;接打社区电话、协调社区居民生活问题;全民核酸秩序管理等工作。另外,她还在线上帮助公益协会进行有关疫情防控公众号内容的梳理排版工作。


 

 

 

在志愿服务工作期间,她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接听社区居民电话,反映突发问题。例如社区居民出院、居民因为一些身体疾病需要就医、居民商铺水管突然爆裂等一系列问题,她都第一时间与社区领导、工作人员及时沟通,帮助社区居民排忧解难。2021年1月12日邢台市新闻联播报道第二次全民核酸在三义庙社区有序进行时,镜头下的她维护秩序井然有条。




作为学生干部,志愿服务之余,她帮助学校老师同学们完成一些日常工作、活动制作。辅导员郭泽亮老师也多次关心她的志愿服务状况,提醒她在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为她这种坚韧不拔、顽强毅力的精神点个赞!刘梦月说:“作为河北省的一员,也是新时代的新青年,更是肩负祖国未来的当代大学生。自己应该发挥自我优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尽自己所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


二6.jpg


通过这段特殊的人生经历使她感受到,每个中国人都在用坚韧拼搏的毅力和互帮互助的真情,筑起坚强有力的抗疫堡垒。历经寒冬,一定会守得云开。她也会在接下来的抗疫志愿者活动中,继续发扬铁道兵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将石铁院的温暖传递给每一个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