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25   浏览次数:0

6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开幕。院党委书记郭社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院长窦新顺主持。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106名党员代表全部出席会议。

 

1593088626879031956.jpg

开幕式现场

 

M_HJ0957.jpg

 郭社军同志作党委工作报告

 

99931cf78f3aeec80697fb54547309d.jpg

窦新顺同志主持开幕式

 

5e9806adebf797ec9fa0bac92db04e4.jpg

周敏娟同志主持预备会议

 

M_HJ0777.jpg

 张士和同志作《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双高计划”建设开启新征程、学院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学院事业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强内涵、激活力、促发展,以“双高计划”为引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窦新顺同志宣布大会开幕。与会同志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M_HJ0935.jpg


郭社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强内涵 激活力 促发展 以“双高计划”为引领,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回顾,学院未来发展目标与战略安排,今后五年的重点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报告总结回顾了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和成就: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干部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不断推进、专业结构不断优化、产教融合不断深化、师资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不断拓展、就业质量不断攀升、服务保障不断完善,廉政建设不断强化。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必须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党建引领促进内涵发展;必须始终坚持特色办学,围绕“轨道交通”谋篇布局;必须始终发挥师生主体作用,传承“三魂”文化苦干实干。

报告指出,学院发展至今,始终不能忘记为学院做出重大贡献的老一辈领导者;始终不能忘记为学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校友;始终不能忘记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已经退出工作岗位的所有教职员工,并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M_HJ0995.jpg

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全面深刻分析了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了今后五年和中长期发展的目标与战略安排。报告指出,学院未来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和师生员工,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群,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必须紧紧围绕发展目标,科学谋划,深耕细作,重点实施“十大行动”:思政工作质量提升行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行动,“三教”改革持续深化行动,卓越师资队伍建设行动,校企合作转型升级行动,治理体系优化完善行动,教育信息化融合发展行动,国际合作交流拓展行动,校园基本建设攻坚行动,“三魂”文化传承创新行动。

报告指出,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守政治方向;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内生动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堡垒活力;加强统战群团工作,凝聚发展合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监督执纪,以高质量党建统领高水平发展。

报告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为早日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上,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作了题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

随后,七个代表团分别审议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IMG_8885.jpg

1593092402121029620.png

1593094522432012437.png

1593093085454086528.png

M_HJ1137.jpg

 

下午3点,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第三会议室举行。周敏娟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M_HJ0828.jpg 

代表举手表决

 

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郭社军在会上致闭幕词。他指出,这次代表大会是一个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此次大会既总结了五年来我院取得的成绩,又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提出了加快学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大会以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在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的领导下,认真执行大会的各项决议,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早日建成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的职业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6720a53ccabce13e7a909f937c2c849.jpg

 

大会闭幕后,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了纪委书记、副书记,张士和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宋建威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IMG_0399.jpg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根据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郭社军同志当选为书记,窦新顺同志、周敏娟同志当选为副书记。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党委书记郭社军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后五年,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开启新征程、改革发展进入新阶段的重要机遇期,机遇挑战并存,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充分发挥好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政治坚定,对党忠诚;深化学习,强化本领;精诚团结,同心同德;担当作为,奋勇争先;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推动学院改革、发展、建设迈向新阶段。


IMG_0446.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