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思政课教学改革案例荣获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发布时间:2019-12-01   浏览次数:0

       11月29日,以“融媒体 新思政”为主题的“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育人研讨会”在陕西渭南市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推动高职院校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对青年的吸引力和实效性。来自全国100余所高职院校的近200名院校领导、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申报的《打造线上线下混合理实一体思政金课》案例荣获“2019高职院校网络思政工作创新示范案例”。
       会议特别邀请了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喻国明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高职高专分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建设联盟理事会会长、中共芜湖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旭东教授等专家学者,给现场的领导、教师们带来了精彩的专题培训。济南职业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党委书记分别给与会的教师们分享了所在院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创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几年来,我院思政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逐渐形成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构建了三维实践教学载体,创新打造了线上线下混合、理实一体的思政金课。思政部准确把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重难点内容,积极拓展了思政课网络教学新平台,利用职教云、大学MOOC等各种网络教学资源,打造了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在高职院校扩招一百万的政策下,思政部针对我院2019年扩招新生的特点,开展思政课的网络直播课堂,学生参与的热情极高。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思政部将严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活融媒体,打造新思政,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575186404906071384.jpg

 

157518640531903941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