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浏览次数:0

12月2日下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张运凯,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立增,纪检监察处处长宋建威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明生主持。
       刘明生在主持中明确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说明了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后,首先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从干部党员受到了深刻教育、广大师生得到了整改实惠、改革发展取得了明显成绩、经验做法得到了肯定报道等4方面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三个月来取得的扎实成效以及调查研究取得的预期成效,检视了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方面深入剖析了问题根源,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治理能力;强化担当作为,进一步聚力攻坚克难;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狠抓责任落实等4方面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发言,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
       认真听取发言后,温进坤作点评讲话。他首先对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盘点收获有内容、检视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整改措施有力度。他提到,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周密,发言有思考、有自省、有启发、有触动、有态度、有收获,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的目的。
     温进坤强调,民主生活会只是查摆问题的起点,整改落实是关键,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实的举措推进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并对我院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作为加强修养、提升境界的第一要求,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和知识储备,做到学以致用、以知促行。二要持续抓好作风建设。紧盯主题教育中查找的差距和不足,自觉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不动摇、不犹豫,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条一条兑现。针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制度规定,用制度固化整改成果。
       刘明生在作表态发言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我院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要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再强化、初心使命再升华。继续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职责使命。二是要进一步推动班子建设再强化、整改落实再发力。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班子的办学治校能力。要强化整改落实,做到真“破解”、求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内部治理再优化、不懈奋斗再出发。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主题教育总要求,重视在整改整治中建章立制,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微信图片_20191203094610.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