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鑫磊星计划”育人才 现代学徒制结硕果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10月1日下午,借着庆祝祖国70华诞之东风,经济管理系白士强主任和高静娟老师参加了河北鑫磊物流有限公司为在该企业顶岗实践的21位同学举办的“鑫磊星计划”结业仪式。

“鑫磊星计划”是鑫磊公司与学校共同为实习生设定的一个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计划,有明确的培养目标、确定的培养任务、固定的培养周期。企业设有专门班主任,与校内指导老师一起负责实习生培养过程中各指标的评定、任务实施、工作分配等工作的协调与配合。三个月的培养周期结束后, 21位同学都顺利结业转正,获得了公司领导和同事的好评。

在结业仪式上,鑫磊公司王立茹总经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肯定了学生的努力和成绩,并激励大家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大的优秀成绩。白士强主任代表经济管理系致辞,感谢鑫磊各位领导及员工为学生所做的巨大付出,感谢鑫磊公司对学生的培养,并对学生今后的成长提出期望。

值得一提的是,鑫磊允许优秀学生自己结组,小组独立负责一个网点,目前已有三个网点是由我们学院学生自己结组承包。学生独立承包网点就意味着他们具备了够独当一面的能力,开始走向创业之路。因为他们要自己维护老客户、开发新客户,进行独立运营并自负盈亏。

可以看出,经济管理系今年的现代学徒制实施卓有成效,与合作企业的合作越来越深入,我院学生在单位颇受好评。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