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谭浩楠老师版画作品成功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2019-10-10   浏览次数:0

2019年9月,“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版画作品展”在四川美术馆美术馆隆重开幕,此展览将持续至10月22日。我院谭浩楠教授的版画作品《观境-融合》成功入选本届展览。

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是对新时代全国美术事业发展成就的全面检阅和整体展示,集中反映了五年来全国美术界的创作成果。此次展览自一月份征集作品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经过专家严格的初评、复评确定了各画种的最终入选名单。我院谭浩楠教授的版画作品《观境-融合》,用引喻和寓言的方式表达我们面对当代文化的境遇进行的思考:牛仔是舶来品,是象征西方的、流行的、青春活力的符号,与代表中国的、传统的、文人风骨的石头,这两种元素彼此渗透丰富构成了这幅创作的语言。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创办于1949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是中国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美术作品种类最多、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全国美术作品展每五年举办一次,是全面展示、检阅中国美术事业发展和成就的重要艺术活动。2019年第十三届全国美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后,在习近平文艺思想指导下举办的一次全国性的美术盛会。作为中宣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四项献礼活动之一,本届展览对于中国美术界而言是一件大事,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美术家的关心,以及对美术事业的重视,也是对近年来美术发展成果的充分肯定。

443fcf34695a654e4a316b6e38b6530.jpg

入选作品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