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成功组织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

发布时间:2019-07-07   浏览次数:0

7月6日,一场特殊的“高考”——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在我院学府路校区顺利完成,来自全省的685名考生参加了考试。与以往的高考不同,本次考试有三个特点: 一是考生身份特殊,参加本次考试的除了高中毕业生之外,还有相当一部分是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 二是考生年龄特殊,本次考生年龄最大的55岁,最小的17岁,年龄跨越了"60后"到"00后";三是考试方式特殊,根据考生的报名身份确定考试方式,报名身份为普通高中、中职(含中专、技工学校、职业高中)的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职业技能的考试形式为职业适应性面试。报名身份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的考生,免予文化素质考试,须考试职业技能,其考试形式为职业适应性面试。

我院充分认识高职扩招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高职扩招工作,拿出优势专业,与河北康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省测绘学会等强强联合,共同开展人才培养。作为河北省报考人数最多的高职院校,我院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教职成〔2019〕12号)、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冀教学〔2019〕15号)要求,坚持提早谋划,认真研究制定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筹备,专门了召开了2019年高职扩招专项考试考前协调会,对专项考试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严密部署。

在考试过程中,院长窦新顺在考场外与工作人员、侯考考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与考生的交流中,考生说的最多的是感谢党和国家能够给他们这次机会圆大学梦。他们表示,如果能考上我校,将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窦院长指出,要做好分类教育管理工作,针对生源多样化特点,分类编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办学体制、培养模式、资源配置等方面改革,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一天的考试已经顺利结束,但后续工作还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祝福所有考生取得理想成绩在追梦圆梦过程中赢得出彩人生。



1562464389867081496.jpg


1562464401697042787.jpg


1562464401840035768.jpg


156246440186001524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