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9-06-30   浏览次数:0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专项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中纪办发20199号,以下简称《工作意见》),根据省纪委集中整治专项工作部署要求,推动学院集中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省纪委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集中整治时间

即日起至8月31日

二、主要工作任务

(一)坚决整治在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着力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三)着重解决在人民群众利益上不维护、不作为等问题

(四)大力整治享乐奢靡突出问题

(五)学院存在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

三、主要工作举措

(一)起底问题线索

1.开展自查自纠。各单位(部门)要对照纠正内容,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报《自查自纠表》(附件1),经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经分管(联系)院领导审核,于7月15日(星期一)17:00前报送至纪检监察处。

2.开展巡视巡察整改 “回头看”。针对省委巡视学院后反馈的意见整改情况以及党委巡察单位(部门)反馈的意见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

3.拓宽问题线索渠道。通过群众信访举报或者从师生反映的强烈问题中查找,通过发现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二)实施明察暗访

院纪委将组成明察暗访组,集中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进行明察暗访。

(三)开展交叉互查

院纪委成立由党政群团直属机构和教学单位有关人员分别组成的交叉互查小组,交叉互查小组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安排,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采取多种方式做好资料收集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及时锁定证据汇总上报。(交叉互查小组组成及交叉互查内容见附件1)

(四)紧盯重要节点

继续紧盯毕业生离校、暑期、新生开学等重要时间节点的教育提醒,组织监督检查,紧盯 “四风”问题。

(五)强化通报曝光

纪委每周向省纪委上报线索处置情况及查处的典型案例。对十九大以后发生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的,一律点名通报曝光。

(六)精准执纪问责

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从严处理顶风违纪问题,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行为,既严肃查处违纪人员,又坚持一案双查,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发生“四风”问题的单位领导班子要召开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开展对照检查,举一反三,着力整改。

(七)完善配套制度

出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配套制度,突出制度的明确性、精准性、可操作性。

四、几点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引导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自觉对标对表,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是集中整治专项工作的主责单位,各单位(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要求,切实加强对本单位(部门)集中整治专项工作的领导。

(三)主动接受监督。院纪委设立电子邮箱和电话,接受“四风”问题的举报。电子信箱:13613316286@163.com,电话:88621021,13613316286。

附件1: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专项工作自查自纠一览表

附件2: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专项工作交叉互查小组人员组成及交叉互查内容

 

                                                                    中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年6月30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