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德国WBS职业教育集团总经理玛蒂娜•瓦格纳女士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次数:0

6月17日下午,德国WBS职业教育集团总经理玛蒂娜·瓦格纳女士Wagner Martina在中德职业项目协调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的陪同下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院长窦新顺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副院长杨明及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轨道交通系、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出席了见面会。

窦新顺院长对玛蒂娜·瓦格纳女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共同观看了我院宣传片,窦院长向瓦格纳女士介绍了我院校史、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及国际交流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与WBS职业教育集团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与合作,吸收借鉴德国铁路建设和运营经验,进一步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有关职业院校“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即 1+X证书)制度,他希望学习借鉴德国IHK(工商行业协会)、HWK(手工业行业协会)考试模式与体系,探索适合河北省的职业教育考核标准与证书体系。

瓦格纳女士首先对我院人才培养模式及与德国国际合作协会(GIZ)的合作表示肯定与支持,并介绍了德国WBS职业教育集团的相关情况,她高度赞扬了窦院长关于职业教育证书考试的发展创新思路,并表示,真正的学习不是“照抄照搬”,而是根据自身实际,探索出一条特色鲜明且符合行业发展与时代要求的改革创新之路。

杨明副院长希望借助WBS职业教育集团的师资优势与培训经验为我院相关专业开展职业教育培训与师资培养,并希望通过WBS职业教育集团与德国铁路集团和德国西门子公司开展合作,为我院开展海外实训奠定基础。

最后,双方一致表示,今后要在学历教育、职业培训和师资培养三个方面开展合作,教育培训应当立足学院特色,根据专业培养需求与培养目的,对比中德双方在专业领域的教学内容,进行教学方法的改进与内容的整合,最终才能有效地完成优质课程的“嵌入”和培训成果的转换。双方对进一步的合作充满信心。

杨明副院长陪同客人参观了轨道交通BIM研究院和浩南艺术工作室,瓦格纳女士饶有兴致地观赏了版刻画的制作过程和中国剪纸工艺,她对师生的精湛技艺表示赞赏,对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表示钦佩,我院师生还将剪纸作品赠与瓦格纳女士。

德国WBS职业教育集团专家的来访有助于我院进一步推进5.18中德职业教育合作洽谈会协议成果与后续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推动了我院对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标准和国际化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WBS职业教育集团是德国大型职业教育机构之一,在职业教育改革方案设计与执行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领导培训方面也拥有20多年的经验。WBS职业教育集团现拥有一千多名专家,其教学采用“现代化+传统式”的方式,并引入“虚拟教学模式”,为德国乃至全球开展上千门课程的培训,与德国IHK(工商行业协会)、HWK(手工业行业协会)和众多企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WBS职业教育集团的分支机构遍布全德,在经济教育国际化趋势的推动下,WBS职业教育集团已在上海等地设立了子公司,进一步在中国开展国际化职业教育培训。(国际教育合作交流中心)


 

  

  

 

3-2.jpg

  

  

5.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