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0

按照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的通知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相关要求,1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刘明生同志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同志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之后,党委书记刘明生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3个方面开展了深入查摆,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分别提出了批评意见。接下来,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开展了相互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30余条。大家在发言中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勇于揭短亮丑,自我批评内容具体,问题产生原因剖析透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相互批评敢于动真碰硬、切中要害,对批评意见各位领导表态照单全收、抓好整改。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把脉”,班子成员进一步碰撞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

刘明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认为,大家能够实事求是谈问题,坦诚布公讲不足,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班子和同志负责的政治立场,增强了党性自觉,明确了整改目标,激发了干劲力量。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院科学健康快速发展上来。二是坚持改革创新,确保整改落实见实效。要自觉、精准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每一位同志都要认真梳理个人查找的问题和认领班子的问题,从严从细列出问题整改清单,细化具化整改措施,切实落细落实,确保整改逐项落实到位。三是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班子成员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自觉纠正自身“四风”问题,抓好分管领域作风建设。要强化组织观念,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带头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带头保持健康的党内同志关系,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真正发挥令人信服的表率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前围绕主题,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上报省委教育工委审核通过,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为高质量、高标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

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建法,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党政办公室主任李立增,纪检监察处处长宋建威列席了会议。


154823590551108603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