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测绘工程系组织开展教师企业实践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0

    教师企业实践是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师实践教学能力的重要形式和有效举措,为了提升教师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建设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学院组织了教师企业实践的任务。测绘系高度重视“双师”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按照学院要求进行了任务安排,并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9月5日上午8:30在系党员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教师企业实践报告会,各位教师根据自己企业实践的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并作出了详实的报告,各位教师在此次企业实践中收获很多、受益匪浅。其中聂振钢老师详细介绍了石家庄地铁2号线西古城站的详细情况,聂老师主要进行铁西区间左线盾构始发联系测量,通过企业实践聂老师体会深刻:对盾构施工测量还不够了解,对一些盾构测量新方法用缺乏认识,对施工工艺理解不够透彻,这些均要在以后的在教学中加以完善。因此更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态,进一步加强专业理论与现场实践的融合,接触新领域,研究解决新问题,培养严谨科学的教学理念,保证自己的业务水平永不落伍。通过学习了解、广泛调研、亲身体会,教师们学到了许多在学校没有接触到的内容,加深了学校教学和企业实际联系的理解,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教学方法的改进、教育教学研究的进行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最后李孟山主任对本次汇报做了总结,教师仅仅具备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不断提高理论水平的同时,加强实践能力的培养。并结合行业、企业实际,按最新标准传授给学生,使教学真正贴近企业实际,培养出社会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实现学生的零距离就业。(附教师企业实践安排表)

    通过本次企业实践,教师们为三年创新活动、课程改革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业务能力,提高了实践教学方法。在下次企业实践中综合本次经验更加合理安排实践企业,提高教师综合业务能力,更好的为教学服务。(测绘工程系)


1505185308064086223.png


1505185308091040924.png

附件1:2017年教师企业实践安排表.docx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