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石铁终于迎来你” ——学院迎接2017级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0

    前尘往事如烟云,高歌一曲迎新生。9月9日,我院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2017级新同学,他们走进入校园时脸上灿烂的笑容和脚下自信的步伐都在释放着属于他们的青春色彩,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也会因为他们的加入而更加得生机勃勃。

    早上7:00,各系的志愿者都在为迎接新生做着最后的准备。一些新生及家长也陆续来到各系迎新的接待点前咨询。迎新广场渐渐热闹起来。8点左右,校园里人流涌动、熙熙攘攘,各系、各部门、各个社团都在为顺利迎接2017级新生忙碌着。铁兵连队员们在校门口及人流拥挤处疏导着交通,确保迎新现场能够安全有序,同时也积极参加校园内的安全巡逻,为新生及家长的安全提供保障。大学生记者团和礼仪队在院门口搭起棚子,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第一站服务。在各系的接待点,系领导、新生辅导员全部到位,迎接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新生及家长,解答家长和新生们的各种问题,各系的志愿者们身上佩戴着自己系部的特有标志,为家长安排休息的地方,带领17级新生穿梭于缴费、报名登记、领取饭卡、军训服发放、体检等各个地点,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流程,家长和新生们都流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大学生记者团在迎新的过程中采访到,很多家长都表示学院的师资力量、专业优势是他们选择铁院的重要原因,他们也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铁院的怀抱中度过他们最重要的大学时光。迎新工作持续一天半,到10号中午基本结束。

    此次迎新工作,学院各单位和部门提前筹划、精心部署,专门召开迎新会议,统一安排,在校园内到处可以看到各系挂出的富有创意和风趣幽默的张张条幅,人性化的道路指示等等。除此之外校方还为学生及家长准备了充足的饮水,在非常消耗体力的报到期间,使新生们的报到流程更加顺畅。一个个细节的成功处理成为了今年迎新现场的强大支柱,使迎新现场从氛围到秩序都得到了最好的发挥。学长学姐们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成为了新生报到的润滑剂,他们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他们知道离家求学并不孤单;用耐心帮助新生,让他们尽快熟悉学院适应大学;用热情感染新生,让他们感受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迎新期间,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副院长陈风平教授也亲临报到现场,鼓励各学院志愿者积极投入迎新工作,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从院级领导到教师、辅导员,再到学生志愿者都奋战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力争为新生提供最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

    据了解,2017级新生入学后,将会陆续开展军训、校情校史教育、专业教育等系列教育活动,以便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学生记者:李翰林   张铭珊  李静怡)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