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进教师听课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8   浏览次数:0

院属各单位、各部门:

    为促进新进教师培养优良师德师风,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顺利履行岗位职责,奠定扎实职业基础,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现就组织新进教师以听课方式进行培训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6年、2017年报到入职的教师(不含复退人员,具体名单见附件1)。

二、培训目标

1、认识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特点,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

2、学习教育教学规律,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方法和技能。

三、培训要求

1、结合各自讲授课程,2016年报到入职的教师岗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2017年报到入职的教师岗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次;管理岗人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6次。本学期和下学期连续听课两个学期。

2、参考部分教学质量考核优秀人员名单(见附件2),在本人试用期指导老师指导下,认真制定听课计划并落实。

3、做好日常听课记录(听课记录表见附件3),每学期末一并交所在系(部),由所在系(部)建档留存备查。

4、注意记录日常教育教学中的困惑,5月份将组织开展新老教师座谈会,答疑交流。

5、6月份将举办新进教师听课培训汇报,11月份将举办新进教师讲课比赛(另行通知)。

6、听课培训情况纳入试用期考核。

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系(部)要强化建设过硬教师队伍的责任,重视新进教师培训工作,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督查,确保培训成效。

        附件1:2016年、2017年新进教师名单.docx

        附件1:部分教学质量考核优秀人员名单.docx

        附件1:听课记录表.docx

   

   

                                    组织人事部教务处

                                     2017年4月17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