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赶考日观平山记忆 看历史颂红色精神一一我院师生收看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

发布时间:2017-03-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晚,我院师生在学府路校区礼堂观看了八集大型文献纪录片《平山记忆》。此次在礼堂共放映了《平山记忆》系列的第一、二集,影片就在这样一个历史坐标点上展开平山故事,记录平山儿女的苦难和辉煌,其间跃动的红色音符生动清晰,韵律激昂,传递出深刻的精神价值,礼堂外下着雨,室内温度也很低,但这丝毫不影响在场同学们的观影热情。

本次活动是我院特色文化——“三魂”文化的主题活动之一,以石铁影院为媒介,充分利用影视资源,播放了《永远的铁道兵》《天路》,开展“三魂”文化的宣传教育。纪录片《平山记忆》朴实、凝重并带有鲜明的平山地域特色,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人物、感人的故事,展示平山儿女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贡献和牺牲,将学生们带入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精神盛宴。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山西柏坡考察时指出,“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这些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加很多正能量”。纪录片《平山记忆》就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让观众时刻铭记历史、警示未来。

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离开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毛泽东意味深长的说:“进京赶考去!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从那一天起,3月23日也被称为“赶考日”。今天,3月23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观看《平山记忆》,我院学生又一次感受到红色精神,感受了经典的魅力,加深了对红色文化的理解,凝聚了的爱国精神,后续各集将逐步向广大师生播出,使师生不断接受革命历史和理想信念的洗礼。(学生记者 李翰林)

终版2.jpg

平山记忆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