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2016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1   浏览次数:0

 为着力提升学院党务干部素质能力,进一步打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队伍基础, 11月23日至30日院党委、党校举办了2016年党务干部专题培训。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务部门和纪检监察审计处干部、党总支委员和支部委员共112名参加了培训。

 培训正式开始前,受党委书记刘明生委托,院党委副书记刘俊茹以《切实履职尽责,担当党建工作责任》为题,和基层党组织换届后全体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她要求党务工作者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四个意识,即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严格自觉自律、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学习意识,提升素质能力;要提振工作激情,发挥应有作用;要强化底线思维,保持清正廉洁。

 在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刘俊茹做了题为《提升能力素质,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的动员讲话,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扎实学习,通过培训力争达到理论武装上、知识更新上、能力水平上三个新提高;三是共同努力,确保培训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培训以集中培训和分散培训相结合方式推进。集中培训中,邀请中央党校李民教授做了题为《学习全会精神,增强看齐意识》的讲座,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解读;河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教授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题,从崭新视角对党章做了全面讲解;华北理工大学李治勇博士结合本校党建体系建设实践,做了题为《“两学一做”视域下从严从实抓好高校党建工作》的讲座;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吴阿莉、副部长宋建威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关于推进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及《关于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实施意见》;纪检监察审计处副处长袁薇以《提升业务素质 切实履职尽责》为题,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纪检监察工作实务课;30日,组织参训干部赴冉庄地道战遗址进行了现场教学。同时各党总支结合实际,采取多样方式,深化集中培训内容,学习《系党总支职责和工作制度》《教职工党支部职责和工作制度》《学生党支部职责和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

 28日下午,组织各党总支书记对各党总支党员发展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评比。经评,测绘工程系党总支被评为“一等奖”,轨道交通系和人文社科系党总支被评为“二等奖”,铁道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党总支被评为“三等奖”,机关党总支、建筑系党总支、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和直属机构党总支被评为优秀奖。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呈现四个特点,一是“广”,即参加人员范围广,借基层党组织换届之际,总支部和支部委员都参加了培训;根据培训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章的学习,学府路校区约100名学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也聆听了党校教授的讲座;二是“新”,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的要求,及时把党中央的新思想新精神纳入学习。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中央党校和省委党校两位教授深入的讲授,使大家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党章有更新更深的领会;三是“实”,培训以学院党务干部工作学习思想实际和岗位职责特点,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强调针对性,邀请华北理工大学组织部李治勇博士,结合他们“四优六化”党建实践,介绍了“两学一做”和党建体系建设的先进经验,供我院党务干部学习借鉴。围绕服务党建工作,提升党建水平,结合学院下半年印发的党建文件和制度以及纪检监察实务,细化学习,强化执行。开展党员发展中心建设交流评比,促进相互学习。四是“严”,培训期间严格请假和签到制度,培训结束开展总结考核,营造培训良好纪律和氛围,确保学有所获。

 通过培训,参训干部表示,深刻领会了全会精神,熟悉了党务规章制度要求,掌握了政策,开拓了视野,提升了水平,下一步将坚持以“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服务优”为标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

1480583457769077337.jpg

  

李民.jpg

  

孟庆云.jpg

  

李治勇.jpg

  

冉庄.jpg

  

党员发展中心.jpg

  

党员发展中心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