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25   浏览次数:0

12月4日是我国第三个“国家宪法日”。根据教育部统一安排,我院决定开展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宪法讲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24日至12月10日

三、活动内容:

1、宪法日签名活动

12月2日在学府路校区篮球场举行“学宪法讲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签名活动,现场发放宪法宣传材料。

2、宪法知识讲座

12月5日请专业教师在学府路校区阶梯五教室,讲解宪法基本知识,明确宪法的地位,引导师生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3、普法征文活动

11月25日至12月5日,围绕“学宪法讲宪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 组织普法征文活动。大一每班至少撰写3篇关于宪法的普法征文;内容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征文命名方式:系别班级+名字+联系方式,所有征文在29日晚18:00以前发邮箱xcb8621@126.com。

4、绘制手抄报

每系分发10份A3白纸,由各系安排组织分发到相应班级绘制手抄报。命名方式为系别+班级。绘制手抄报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内容由文字,绘画两部分组成。内容创新,有新意,有思想。11月30日前交到宣传部(办公楼213房间)。采用微信投票方式,评出等次

5、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面向全体学生,组织宪法知识竞赛。 

四、要求:

1、本次系列活动为普法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请各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督促各班和学生踊跃参加。

2、普法征文、手抄报、知识竞赛活动将分别设置奖项,由学院统一颁发证书和奖品。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11月23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