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倾听学生意见 助力师德建设——测绘系召开学生座谈会调研师德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23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了解我系教职工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情况,根据学院《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体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16年10月21日下午,系党总支、分工会在四水厂路校区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到会学生代表围绕师德师风和学风建设展开讨论。座谈会由党总支书记李俊征主持。

首先李书记介绍了我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情况,给同学们讲解了《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列举的高校教师不得有的七种情形即“红七条”内容,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然后到会同学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所见所闻谈了体会,对辅导员、授课教师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座谈了解到,给我系学生授课的老师们大多数责任心强、上课认真、解答耐心,特别是专业老师如陈敬周老师经常在实训现场手把手教学生操作,有时候因为回答学生提问到很晚才回家,非常细心;理论授课时经常对学生进行爱国、敬业教育,告诉学生如何认知社会、积累经验,如何开展实践、提高技能等知识;辅导员老师对学生关心爱护,如周建岭老师为了让学生能高质量就业,主动给新疆籍的学生家长打电话联系、为了了解学生情况坐车到几百里外的学生家中家访,深受学生们爱戴。王鹏生、田华等老师每次主题班会都是认真组织、亲自主持,苦口婆心教育学生健康上网、远离网贷。同时同学们在教师讲课音量、维持课堂纪律、授课速度、授课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

李俊征书记在总结中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一定会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老师们,相信本次座谈会一定能够促进我系师德师风建设。最后李书记给到会的班团干部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注重树立班级团队意识、注重抓好班风学风建设、注重提高学生政治水平、注重提升班团干部形象。

座谈会后还向各班学生代表发放了《测绘系师德师风调查问卷》。(测绘工程系)

 

1477218907331084322.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