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军训“拉歌”,别样的精彩——展军姿、唱校歌、知校史、晓校情,上好入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0

丹桂飘香,秋高气爽。9月12日下午,学院学府路校区操场上响起了新生嘹亮的军歌声。大一新生在军训间隙组织拉歌活动。学生处老师、各系军训指导教官和学生会部分干部担任评委。

2000多名2016级组成的35个新连队依次演唱我校校歌《铁道兵志在四方》。全体参训学生身姿挺拔、群情激奋、士气高昂,以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响了拼搏努力的旋律,展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军训风采,获得连连掌声。

比赛结束后,宣传部李部长向新生讲述了校歌的来历,《铁道兵志在四方》是铁道兵军歌,我们学院前身是铁道兵工程学院,是军队院校,具有优良的部队传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铁道兵精神。我们把《铁道兵志在四方》作为校歌,就是要了解铁道兵的历史、学院的发展历史,继承“艰苦奋斗,志在四方”的铁道兵精神。通过学唱校歌,熟悉校史,知晓校情,增强爱校意识,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立志成才,服务国家和社会。希望新生们继续发扬铁道兵精神,认真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第一课。

军训中,同学们学会了许多“军歌”,而“校歌”是军训指定的必唱歌曲。“拉歌”激发了同学们刻苦训练的激情和斗志,同学们唱得热血沸腾,唱出激情和士气,在歌声中得到感悟和升华。每当训练之余,各班的教官们都要组织各连队之间的“拉歌”对抗。为枯燥而单调的队列训练增添了一道美味的消暑清凉菜和兴奋剂,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军训增添了别样的趣味。“拉歌”不比谁唱的歌多,不比谁唱的歌好,不比谁唱歌的技巧高,比的是集体的斗志、集体的默契、集体的凝聚力。(学生记者 任立盛 刘一鑫)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