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聚焦骨干专业(群)建设与通识课改革——我院与邯郸学院联合举行第五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8-17   浏览次数:0

816日,我院与邯郸学院联合举行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本次研讨会以“骨干专业(群)建设与课程改革”为主题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邯郸学院副院长赵新生教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教授,副院长杨明教授出席了会议,两院教务处、高教研究所、相关对口系部和骨干专业的负责人及部分专业教师等近30人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刘明生书记强调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指出,当前高等教育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教育教学改革,不太类型的高校聚焦不同问题,从不同角度着力深化改革。本科院校面临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以及转型发展的任务,高职院校面临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的新任务。我们两校都面对着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共同的研讨焦点。赵新生副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邯郸学院一年来在转型发展中采取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同时也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意义,指出历次研讨会双方受益良多,这种校校合作的形式应该一直坚持下去。杨明副院长围绕《以专业群建设为主线,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介绍了我院的教学改革情况。

会上,两校就五个专业(群)、七门通识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共同分享了在专业(群)建设和基础课、通识课改革中的经验与成果。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