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校企深度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第3批铁道行业中级《接触网工》技能鉴定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0

2016年6月30日和7月2日-3日,铁道行业第十七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对电气工程系的222名学生分别进行了中级《接触网工》职业技能理论考核和实践考核。

为了使学生能够顺利通过此次技能鉴定考考试,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在系主任万东梅的亲自指导下,电气工程系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接触网工考试所需要铁路专用器材、场地、各类操作规程、复习材料的准备工作。从5月初开始,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展了为期2个月专项训练。训练过程中聘请了北京铁路局石家庄供电段的陆志勇、郑建发两位高级技师进行指导,电气工程系副教授李靖老师全程参与指导。另外,铁道行业第十七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为学生安排了3周的理论强化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和考试,培训老师和考评老师扎实的基本功和敬业的工作精神使我系师生深受感动。使学生进一步认清了接触网工的工作性质,认清了铁道行业各个岗位严肃、认真和规范工作的重要性。《接触网工》职业资格证书的获取为学生顺利到铁道行业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培训和考评的老师也为我系铁道供电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实施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电气工程系)

腕臂组装考试现场

验电接地考试现场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