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学习李保国精神,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0

自4月13日起,全省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活动,我院也迅速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我系也按照学院要求开展了学习李保国同志的大讨论。6月29日,电气工程系党总支于原副书记以《向李保国同志学习什么》为题给全系党员进行了专题党课讲座。

于副书记从李保国的生平讲起,介绍了李保国在山区开发治理和经济林栽培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主要成就,突出强调了我们学习李保国同志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在“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上下功夫,于副书记还有针对性地对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做合格共产党员;二是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立德树人典范;三是扎实苦干、扶贫富民,做教育脱贫表率;四是瞄准需求、刻苦钻研,做科技创新标兵。

最后,于副书记强调:李保国同志不为名、不为利,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知识分子的光辉形象,李保国的精神值得广大党员学习。我们要以李保国同志为镜子,正衣冠,结合“两学一做”,真正做到在学习中有反思、有触动、有提高。全体党员教师要通过对标学习,查找差距,不断提高责任担当和党性修养,为建设有特色、国际化、创新型一流高职院校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党课既是我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也是对我系近期开展“切实履职尽责,转变教风、学风和工作作风,争做李保国式好党员”大讨论的阶段性总结。通过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做为教师党员,应深入学习李保国精神,认真践行“两学一做”,以李保国同志为标杆,身体力行,在教书育人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电气工程系)


向李保国学习1.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