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教改在路上】走进铁道工程系

发布时间:2016-05-27   浏览次数:0

按照学院统一安排,5月24日下午,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副院长杨明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铁道工程系开展调研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情况。会议由杨明副院长主持,铁道工程系全体系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

首先,铁道工程系战启芳主任汇报了对学院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四个文件学习与调研情况,从专业群建设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2016年度教学改革主要工作的计划安排, 存在的问题与建议三个方面做了汇报发言。参会教师就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兼职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发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职责,针对性地做了解答与交流。

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明生同志在听完汇报和老师们的发言后,充分肯定了铁道工程系的教改推进工作,认为拟建设的铁道工程技术专业群契合学院服务领域的要求,彰显了学院铁路特色。刘书记要求在此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中要做到三个“厘清”:一是要厘清系部专业建设发展定位与学院发展定位之间的关系;二是要厘清专业建设中实现目标的思路与途径;三是要厘清专业群建设和学院特色结合之间的关系。要求在专业群建设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到与企业相结合、与生产项目相结合,把学院传统的专业做强做大。

杨明副院长对调研会进行了总结,充分认可我系的准备和推进工作,提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刘书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做好专业群的后续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会,铁道工程系教育教学改革改革和专业建设的思路更加明确,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学院特色发展的思路,深入行业企业和兄弟院校进行调研,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做好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为学院新一轮发展做出新贡献。(教务处  铁道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