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在全省高校征兵业务培训会上作典型发言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次数:0

12月8日,全省高校暨技工学校和技师学院征兵业务培训网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由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联合举办。我院在学府路校区设分会场,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各系(院)党总支副书记,各系(院)征兵工作点联系人,全体毕业班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代表学院在会上以《打造暖心工程 服务强军兴军 在传承“铁道兵”精神中提升征兵工作质量》为题作了典型发言。她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要求,始终把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引导更多优秀大学生投身军营,学院2021年毕业生征集任务完成152%,征兵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强化主体责任,始终把征兵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定期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健全协同机制,构建了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全程服务、全面覆盖的网格状征兵工作体系。二是创新方式手段,确保征兵工作推动有序、做实做细。坚持靠前指挥,细化分解年度征集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有机融入铁道兵精神,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征兵工作全过程,激发广大学生踊跃参军报效国家的爱国情怀。坚持典型引领,充分发挥特色社团作用。组建由退役复学学生组成的“兵锋社”学生社团,培育国防教育社团“铁兵连”,帮助学生播撒“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种子。积极开展“六个一”活动,营造入伍光荣的浓厚氛围,做好“36524”全天候服务保障。三是区分征集重点,提高毕业学生参军意愿、入伍动力。打造征兵暖心工程,构建“五位一体”新型征兵服务体系,让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四是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征兵工作阳光透明、廉洁高效。将征兵工作纪律贯穿征兵工作全领域全过程,确保以铁的纪律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

会后,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征兵工作站对2022年春季征兵大学生专项征集工作作了部署。

1征兵2.jpg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学院征兵电话:0311-88621151

学院2022年春季征兵工作QQ群:304018334

学院应征地:石家庄市长安区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石家庄市长安区武装部电话:0311-85996239

石家庄市征兵办电话:0311-87981832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