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学党史 见行动——轨道交通系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2   浏览次数:0

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培养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学习党史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我系领导老师的带领下,由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团学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的团结努力下,我系于11月成功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方面,志愿服务队于20日为即将离校的19级大三同学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顺利离校。志愿者们用推车把行李箱等大件行李搬运至校门口。送走了学长学姐后又于27日,对空闲宿舍进行了卫生清理以及消毒杀菌工作。并关闭宿舍门窗,消除安全隐患,实实在在为学生宿舍安全保驾护航,踏踏实实用行动体现党史中真抓实干的精神。

在疫情防控方面,轨道交通系志愿服务队在学校通往15号学生公寓的北门口设岗执勤,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维持学生往返于学校和15号学生公寓之间的秩序,督促学生遵守两点一线生活制度,防止学生私自外出,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控疫情的能力与责任担当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发展。

通过此次“我为同学做件事”志愿活动,使我系学子们在实践中真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党史,办实事,进一步加强青年学子服务与担当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时代使命。百年党史是过去,更是未来,相信通过本次活动,我系学子将用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生动美好的未来!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