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测绘工程系开展第九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贯彻“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的重要任务,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师生勇于探索的精神,测绘工程系于10月25日举办第九期“大国工匠进校园”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河北科技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主任、河北航空产业协会副理事长孟宾担任主讲嘉宾,测绘工程系主任孙玉梅、党总支书记王红军、团总支书记陈冉丽及我系15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党总支书记王红军主持此次报告会。

孟主任围绕“航空情怀与工匠精神”展开报告会,通过对中国无人机现状的分析,说明我国不仅是无人机大国,更是无人机强国,并在国际上具有一定的地位。分析完无人机现状后,孟主任与大家分享了河北科技大学航模协会的励志事迹,在河北科技大学内并未设置无人机专业、也没有此类专业老师进行指导的情况下,航模协会的学生们凭借满腔热血自学无人机相关知识,化不可能为可能,在 2008年—2021年13年间取得了39项全国比赛的冠军,2项世界比赛的冠军,使航模协会成为国内科研类航模运动的标杆。

孟主任热情洋溢的讲话使同学们产生了共鸣,激发起了同学们的学习意识。此次报告会激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职业信心、提高职业素养,也拓宽了同学们无人机专业领域的知识,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励同学们不断向“大国工匠”这一目标努力奋斗。


1635160902698044228.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