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青春向党,红色之声”普通话导游讲解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1   浏览次数:0

讲好普通话,传递红色之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现就举办“青春向党,红色之声”——红色旅游景区、革命历史纪念场馆普通话导游讲解大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教务处

协办单位:人文社科系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在校学生(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含工程教育试点班本科学生)、教师(学院在职教职工)。

三、作品要求

(一)参赛作品应以红色旅游景区、革命历史纪念场馆为创作对象,以具体的红色旅游景区、景点、革命历史纪念场馆为依托,可以融入沿途线路讲解,也可以深入挖掘、生动讲述红色故事、革命先烈、英雄人物等。

(二)参赛作品内容应尊重史实,丰富多彩,生动形象,语言表达形式灵活多样,力求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具有一定的创新性。

(三)导游讲解时间不少于4分30秒,不超过5分钟,引用历史资料或他人成果的应注明出处。

(四)作品要求为2021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1920*1080横屏拍摄,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视频文字建议使用方正字库字体,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五)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9月28日,参赛人员以系部为单位提交至学府路校区办公楼417室。参赛者可以创造多个作品投稿,但不可就同一作品重复投稿,所有作品以首次投稿内容为准。

五、奖项设置

根据作品提交情况设置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以及优秀奖若干,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学院颁发的证书及奖品。

六、作品报送方式

联系人:杨思佳

联系电话:0311-88621205、18632191993

邮箱:12848006@qq.com


附件: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普通话导游讲解大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