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建筑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5   浏览次数:0

        9月14日下午,建筑系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建筑系领导班子成员、2021级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冯婧主持。
       大会在恢宏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建筑系党总支书记高学巍作开学第一课讲话。他代表建筑系全体师生员工,向新同学们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在精彩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的时刻,向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希望。一是严格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二是立德为先,敢于有梦。三是与时俱进,自主学习。四是勤于劳动,融入生活。五是脚踏实地,勤于圆梦。
         建筑系主任刘良军作了专业思想教育,分别从专业简介、专业发展历史、专业学习内容、专业发展前景以及学习方法等多个方面让新生全面认识自己所学专业,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对建筑专业的崇敬。
        建筑系副主任徐越群作了校情校史教育,主要就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荣誉、重大成就展开宣讲,让同学们知校史、明校情,爱校荣校,继往开来。
        建筑系团总支书记冯婧作了入党知识教育,主要围绕本、专科入党的理论知识、发展流程和基本条件进行介绍,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初步的认识。
         学生会主席刘天麒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与新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活中的几点感悟,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大学生应有的贡献。二是探索新知,勇于实践,在实践中真正地提升自己。三是善于沟通,学会宽容,加强同学之间交往交流。
        2021级工程造价班许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感谢学院热情周到的迎新和充实周密的入学教育,并倡议同学们在大学学习生活中,要规划学业,思考未来,明确方向,用实际行动践行“技艺、科学、真理”的校训精神,为成为更好的自己不断奋斗。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充分体现了建筑系对新生重视与关怀,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对新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入学教育,鼓励同学们努力成为“毕业能就业、就业能上岗、上岗能上手、上手成骨干”的高端技能应用型技术人才。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