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浏览次数:0

3月23日上午,我院在学府路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大会。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敏娟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分别就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院长窦新顺、党委副书记周敏娟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认真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党委书记郭社军对述职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作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各位书记“述”的好,通过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较好地展示了一年来总支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绩。其次他认可各党总支“做”的好。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各党总支书记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勤勉工作、敬业奉献的结果。第三他相信学院的党建工作会越来越好。因为学院拥有一支对党忠诚、素质过硬、讲大局、讲奉献的基层党建工作队伍;拥有长期积淀、不断积累下来的丰富的党建工作实践经验;拥有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的信任和支持。第四他强调学院干事创业的氛围好,这必将助力学院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了更有力的开展学院党建工作,郭社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树牢主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职责,挺起腰杆、振奋精神,切实履行好抓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转变作风,强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管理干部,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突出问题导向,补足短板弱项。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认识到,当前学院党的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针对这些问题和短板,基层党组织要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认真查漏补缺。三是认真对标对表,持续创先争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学院新发展阶段,全面对标对表省委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标准,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

他强调,基层党建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开拓进取,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大会对我院党总支书记2020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并在党委副书记周敏娟和纪委书记张士和带领下,由基层党建考核工作现场检查组对各党总支的党建工作资料进行了认真查核。

各小组针对梳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工作的困惑进行了讨论交流。在认真聆听了大家的讨论后,周敏娟指出,要在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在特色和亮点的提升凝练上下功夫,在平时工作和资料的收集积累上下功夫,促进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86f1327afb4a8216d290dd28f121d21.jpg

42c68e2db6b16040928361ad1aecda8.jpg

12aa427c69e910fd4c6f9aa3ecfe534.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