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克服困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后勤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0

疫情封闭期间以来,学院后勤管理处做了大量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和协助社区居委会实施封闭防控措施,学院党委调控,成立了生活区抗议应急临时党支部,和后勤处领导的指挥下,参与组织学院生活区封闭教职工和住户的多次核酸检测工作,直接组织四水厂路校区和学府路校区留守服务保障人员全员参加属地社区政府组织的核酸检测,包括物业公司、保安公司、供热公司和饮食公司的留守封闭人员,确保不遗漏一个人。生活区为了解决教职工无法购买蔬菜粮油等生活困难,后勤管理处主动联系社区北二环东居委会领导反映情况,社区陈坤书记高度重视,连夜亲自将鸡蛋蔬菜和米面等生活必须品送到院中,解决了大家的燃眉之急,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住户的肯定和表扬。我们积极协调多方供货商,打通送货渠道,多方筹措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让教职工在封闭期间也能保证生活水平不降低,大家心态平和,都能配合政府和学院的封闭政策,努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疫情封闭期间学院三个校区发生了几次应急突发事件:

一、1月15日17点学府路校区发生停电事故,经物业留守人员检查发现,食堂南侧西配电室掉电,配电室室内地下电缆沟有大量积水,短路掉闸,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停电会造成水泵停止运行,全院停水。供暖锅炉也不能运行,严寒天气如果没有暖气会造成办公楼和教学楼暖气管冻裂泡水,淹没各种教学设施和设备,后果很严重,需要立即进行维修恢复供电。但是物业公司电工也被封闭在学院对过的绿源小区,无法出入。后勤处领导要求多方做工作,我们积极联系绿园小区所属的桃园镇政府,联系学府路校区所属的杜北乡政府和经贸大学社区居委会领导,经过多方联系,晚上21点才允许电工在社区领导的全程陪伴下出小区,进入学院维修

经现场排查发现,原来是配电室隔壁有个供水管道因年久锈蚀,管道爆裂而跑水。首先需要解决供水管道跑水问题,才能解决供电问题。经物业公司员工和日升供热公司员工全力配合施工,现场切割管道,重新焊接管道,终于在23点才将管道修好。将电缆沟积水抽干净,电工检修后恢复供电,圆满完成了抢修任务。虽然又冷又饿,但解决了重大安全隐患,大家伙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多工种一起通力合作工作!北校区电工,家属院电工,物业水工,供暖公司员工,社区主任!后勤处饮食中心马主任,物业中心李永强,办公室小主,共同协作,完成紧急修缮!不容易啊!社区姜主任一直全程现场盯着,他个人担保的,同意电工放出来小区,还得送他回去!真是辛苦!后勤人真是好样的,艰难困苦顶着上!遇有突发危难事件都有我们后勤人冲在前面!

二、1月22日生活区25号楼附近地下主管道出现跑水故障,有大量的自来水流入暖气管道,造成暖气回水水位较低,影响供暖。后勤处组织物业供水找到故障部位,挖开地面进行维修。物业师傅蹲在泥水里一干就是一天,顾不上吃饭和休息。由于疫情期间材料短缺无法购买合适的维修材料,一直干到天黑还没有修复,全院教职工的吃水和生活用水成了大问题。我们又多方求助,原来的服务商华行供热供水积极伸出援手,毫不犹豫,克服困难,派两名技术工人携带维修材料,协助我们物业供水连夜送过来,终于在晚上22点将渗漏处暂时封堵。晚上恢复了暂时供水。23日上午为了彻底解决问题,上午又联系铁道大学后勤,又借用一个铸铁管专用抱卡,非常合适,一会儿就修好了!铁道大学那边管控措施的非常严格,不让维修人员出来送料。又联系保卫处,就把抱卡送过来了,经过紧张施工,终于在晚上23点将学院生活区管道爆裂故障彻底修复,生活区的供水问题彻底解决。这次抢修历时一天办,工人师傅克服了连续施工的疲劳,也经历了多个单位的多方无私援助,才完成了抢修任务,表示感谢。

三、学院三个校区消杀消毒工作一直紧锣密鼓进行,每天进行三次消毒。特别是学院确诊一例邢台籍学生。在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后勤处组织对该学生的宿舍楼和楼道房间都进行了密集消杀,保证不留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封闭期间还有很多物业供热等服务人员一直坚持工作,保证学院的水电暖正常供应,保证学院还能处于正常的运行状态。

后勤一线员工辛苦了。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