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抗“疫”进行时】优秀毕业生史晓帆为黄庄战“疫”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01-23   浏览次数:0

1月13号凌晨,项目正式开工建设。510亩地面,近3000名工人,数不清的建筑机器,24小时连轴转,筑起燕赵大地上的抗疫防线。

1月13日凌晨一点钟,气温达到零下4摄氏度,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灯火通明,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

“我在石家庄上学工作生活了8年,石家庄也是我的第二故乡。现在看着我喜欢的城市病了,我很想尽自己的所能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院建筑系建筑设备专业21361班的优秀毕业生、中铁十七局三公司正定地铁项目综合办公室成员史晓帆说的话。


史晓帆1.jpg


“他们不舍昼夜、奋战一线、与时间竞速,筑起同心抗疫的钢铁防线。在不同区域里,工人有的8小时轮班一次,有的12小时一轮,还有的人从进场坚持到现在。百分之九十的工友嗓子都已经沙哑,手都出现了皲裂,可是没有一个工友说疼,也没有一个工友喊累。”这是史晓帆在这次项目中印象最深的事。

“大家多吃点”“快喝口热水”“消消毒,干活也不差这一会”“你去休息会儿,我来找人接替”,听着史晓帆的絮絮叨叨,同事们无奈地放下手里的活儿,拿起水杯、端起饭盒,一边埋怨她太啰嗦,一边对她的善意报以微笑。

“我非常怀念在学校的时光,参加工作之后,‘铁道兵’精神更是成为了我精神支柱。”史晓帆说,“张燕老师是我在校时的辅导员,她时刻都在教我们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只有在态度端正的前提下去工作,才能把工作做好。”

施工现场压力大、任务重,连吃饭、喝水都成了“见缝插针”的活儿,现在正是严冬时节,史晓帆时刻都在盘算,怎么能让施工现场的同事吃饱穿暖、做好防疫,保证大家的安全。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她化身全能管家,穿梭在施工现场的各个角落,因此同事们都称她为“小帆船”。

“小帆船吗?这只是一个爱称呀。”史晓帆说,“现场的工作都非常繁重,但是工友们都非常热情,不让我去做脏活累活,项目部的领导也非常关心我们这些女生,让我们去做后勤工作。虽然是后勤工作,我们更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工作做到最好,让每一名工友都能得到充足的补给。”

没有生而勇敢,只因选择无畏。艰难时期,总有“逆行者”冲锋在前,一个个拼搏奋斗的身影,照亮了石城寒夜;一个个温暖动人的故事,正在这里上演……

1月19日,已有606套隔离人员居室和配套设施交付。截止到1月21日,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二期工程主体施工渐近尾声,部分铲车、挖掘机等大型基建设备已从建设场地上退下来,该项目计划占地510亩。实际占地658亩,隔离间由初定3000套调整为4156套。


史晓帆2.jpg


同舟共“冀”、共克“石”艰,这场与疫情的赛跑,中国铁建人必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