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学院思政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活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学院思政部举办了学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专题讲座。思政部崔陶陶、张秀霞老师分别为学生进行授课辅导,共有13000多人次学生通过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11月18日晚上,思政部老师崔陶陶以“‘十四五’经济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进行了线上讲解。崔陶陶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深刻认识全会的意义,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框架结构,深入理解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准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

11月27日,张秀霞老师以“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题进行了线上宣讲。张秀霞老师强调党中央所确定的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对“十四五”和未来更长时期我国经济发展战略作出的重大调整完善。新发展格局在整个建议中起到纲举目张的作用,需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张秀霞老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联系实际、回应关切,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并系统分析了全面落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以便于同学们更全面、深入、系统、准确地把握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身处前所未有之大变局,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1607339000170016925.png


1607339257990057844.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