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我院参加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公司盾构管理中心南方盾构基地落成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7   浏览次数:0

7月16日,受中铁十八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邀请,铁道工程系战启芳主任、尚艳亮博士及电气工程系王晓芸老师三人赴广东清远参加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盾构管理中心南方盾构基地落成仪式。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铁建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八局集团及所属部门的领导和专家。

上午,举行盾构管理中心南方基地落成仪式,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秘书长宋振华致贺词,中铁十八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兴周做了热情洋溢的基地落成发言,随后战启芳主任与其他单位领导共同完成剪彩仪式。下午,在盾构管理中心会议室召开了中铁十八局集团市政公司盾构专业化建设座谈会,战启芳主任从学生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做了发言,并和与会领导、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晓芸老师与我院在此工作的毕业生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工作,为母校争光添彩。通过参加此次基地落成仪式,为我院今后盾构施工和盾构运维两个专业方向订单班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落成的南方盾构基地隶属于中铁十八局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盾构管理中心,占地面积18962.7平方米,配有综合办公楼、盾构机重型厂房、盾构机及配套设施存放区、刀具维修车间、机加工车间、仓储区六大区。该基地集技术研发中心、设备再制造中心、人才培训中心、施工监控中心、材料生产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可在盾构机装拆、始发、掘进、到达、维保以及设备维修改造、刀具装配维修、周转材料加工等方面提供“一站式”和全周期服务,将为广东省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盾构管理中心通过校企合作方式与我院建立了产学研用合作基地和就业基地,计划5年内培养招收盾构相关专业人才200名以上,目前我院两个专业共计31名订单班毕业生已经全部到岗。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