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测绘工程系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持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及人才培养工作水平,6月30日下午3时,测绘工程系在四水厂路校区12楼会议室举行了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专家组由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科学服务与工程实训中心主任隋修志教授、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尹辉增教授、河北省第一测绘院总工办主任陈永立教授级高工、河北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总工王海城教授级高工、河北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测绘院院长聂庆微教授级高工组成。测绘工程系主任李孟山、党总支书记刘学伟、副主任孙玉梅、副书记李笑娜及全体教师出席。

会上,刘学伟书记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莅临表示欢迎,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原则和重点进行了说明。李孟山主任介绍与会专家并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进行了介绍,恳请各位专家为我系人才培养方案把脉诊断,对症下药,精准分析,不吝赐教。专家组组长隋修志教授对方案论证的程序和思路进行了说明。

各专业负责人依次就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进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资源、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汇报。各位专家对课程目标、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各专业制定了明确可行的专业培养目标,对专业培养学生的职业面向和岗位能力定位准确清晰,为未来毕业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对于课程设置细节和专业特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

本次论证会不仅增强了我系和企业之间的沟通和联系,而且将对我系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