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设计成果亮功底,毕设答辩展风采----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试点专业工1603班顺利完成毕设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0

5月20-21日经过21夜,电气工程系以网络在线视频方式完成工程教育试点工160356名本科生的毕业设计答辩,12名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按照学院要求,答辩过程进行全程录像记录,各个环节规范有序。

答辩过程中,学生利用视频方式详细介绍毕业设计的任务要求、方案选择、具体设计和测试运行以及结论等各个环节,以实物或虚拟仿真展示毕业设计成果。答辩老师结合工程教育特点对毕业设计研究目的、研究方向、关键技术手段、实用性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对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合理化建议。

毕业设计终期答辩顺利完成,这不仅得益于中期检查的组织和实施,更得益于师生们的努力付出。毕业设计过程中,指导教师克服各种困难,通过搭建网络课程、组建QQ群以及视频会议、屏幕分享、屏幕远程操控等各种形式对学生毕业设计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助力学生毕业设计顺利圆满完成。

毕业设计选题紧扣工程教育主线,全部选用具有工程实践背景的题目。设计成果以实物或仿真形式呈现,检验了学生们的四年的理论积累和实践锻炼成果,展示了教师优良教风,培养了学生独立解决问题能力,体现了工程教育特点,为学生将来的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电气工程系)

1590142051832029907.pn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