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与重点工作汇报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3-02    来源: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习十九大专题网站

2月29日上午,学院召开了本学期开学第一周在线教学开展与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网络视频会议,院长窦新顺、副院长杨明,各教学单位及教务处、科技服务与工程服务中心、教学资源服务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明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尹辉增汇报了本学期延期开学阶段教学工作预案、在线教学准备部署、教学质量保障、开学防疫第一课和学院教学资源对社会公开等工作情况。总结汇报了第一周线上教学实施情况,本周共有265门课程线上开课,主要采用“直播+平台”的授课模式,线上教学实施总体效果良好,师生及各级督导组均给予了较高评价。尹辉增还就国家双高建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国家高速铁道技术教学资源库升级改进、学院教学工作诊断与改进等重点工作的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做了详细汇报。

窦新顺传达了教育厅等上级部门有关防疫和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要求,结合抽查听课的感受,对第一周在线教学工作给予了肯定,就在线教学实施存在问题,逐一给予指导。窦新顺指出,要严格落实教育厅杨勇厅长有关工作指示,教务处和教学资源服务中心抓好教学组织和网络保障,教学单位加强督导落实,确保线上教学保质保量有序实施。并对国家“双高计划”、河北省创新发展计划、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教学诊改等重点工作,逐一提出了推进思路和工作要求。窦新顺强调,2020年学院工作非常繁重,要形成全员参与、部门协调、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工作成效。

副院长杨明就在线教学实施和学院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做好已开设线上教学的课程在开学后课堂教学的平稳过渡、有序衔接,未开课的课程要提前做好教学计划调整;二是要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重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窦院长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保证学生学习效果,扎实推进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版权: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邮政编码:050041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