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组织举办“4.15”国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6   浏览次数:0

2020年4月15日,是中国第5个国防安全日为充分体现我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经济管理系于4月14日组织各班以语音为形式展开班级会议。并于4月15日组织全系学生观看国防安全日讲座,并进行了线上国防安全知识答辩。

 本次活动由于疫情的原因,班会和讲座都选择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本次班会,在课余同学们足够的时间,保证了每一位同学的发言。同学们的发言各具亮点,从学习中、工作生活中、疫情防控中和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都展现出国防安全的重要性。本次国防安全日讲座由清华大学的范维澄教授主讲,范教授用平实、生动的语言,解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并引导同学们认识新形势下国家安全风险的来源,使同学们认识了国家层面科技安全保障的四个方面。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写笔记,并于课程结束后,积极投入国防安全知识竞赛中。同学们把本次答辩,当做平常每场考试来对待,体现了同学们重视国防安全,争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通过此次国防安全日讲座活动,同学们对国家安全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危机感、使命感,深刻认识到了加强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白了要正视当前现实,努力提高我国的国防建设水平,牢固树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发的坚定信念。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