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顺利完成首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0

12月29日,我院首批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北校区进行,会计专业的55名同学分两个考场参加了考试。

此次考试由中联集团组织,设有社会共享初级代理实务、社会共享初级外包服务、社会共享初级企业管家三场考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本次考试评分由云平台自动测算,排除人为干扰,更具参考性和公平性。

为完成此次考核,会计专业的老师们精心备课,认真辅导培训,通过预报名练习和正式考试,让学生体验到业票财税融平台,感受到不一样的课堂,增强了他们的实战经验;教育培训中心负责智能财税考点的申报及考务工作,由于考务工作十分繁重复杂,教育培训中心认真研究考务系统,顺利完成学生的预报名练习、正式报名及考试组织工作;教学资源服务中心和后勤管理处派专人负责网络及电力的保障工作。副院长杨明、经济管理系主任白士强和教育培训中心主任朴立华进行了巡考。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此次考试顺利完成,受到中联巡考人员的肯定与赞扬。

智能财税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等现代技术赋能财税领域而综合形成的智慧财经新业态,是传统财税升级转型的方向。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依据“职教20条”和教育部政策要求,以产业对标、岗位分析、需求引领、调研数据论证的方法,分析提炼形成44个工作领域、154个典型工作任务、726个岗位操作技能。据此而研究设计出的智能财税工作技能证书,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引领性、含金量和认可度。我院将进一步把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中,加快推进1+X智能财税证书工作,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加快培养适应智能财税新业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教育培训中心  经济管理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