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0

按照院党委《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方案》要求,12月6日上午,学院机关党总支在学府路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纪委书记周敏娟到会指导,机关党总支所属各部门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书记杨建法主持。

     

1.jpg

   

杨建法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强调了会议纪律,并代表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总结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机关党总支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中所取得的扎实成效,实事求是地分析了机关党总支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存在的22条问题与原因,提出了7个方面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杨建法书记带头,机关党总支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实际和分管工作,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再对发言者进行批评发言。大家在自我批评中敢于正视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深刻剖析原因,敢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间本着对机关党总支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敞开胸怀、敞开言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预期目的

周敏娟书记在听取了与会人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发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召开质量高,体现出政治觉悟高、学习收获多、检视剖析深、批评力度大、整改措施实、努力方向明六个特点。其次,她对民主生活会后机关党总支和机关十个党政部门下一步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三是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

  

2.jpg

  

最后,杨建法在表态发言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防止说归说、做归做,只出题、不答题,要提出整改时限,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二是领导干部是抓好落实的关键,要亲自干、带头干,当标杆、做表率,要站在最前沿,冲在第一线,勇于挑机关行政工作最重的担子,敢于啃学院改革攻坚最硬的骨头,善于接矛盾问题最烫的山芋,确保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书记、院长在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周书记的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事业中去,以“三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为学院师生提供一流的服务和保障,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3.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