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我院在第八届“龙图杯”BIM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04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21日,全国BIM高峰论坛暨第九届“龙图杯”启动会及第八届“龙图杯”颁奖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八届“龙图杯”BIM大赛由中国图学学会主办,中国图学学会土木工程图学分会、中国图学学会BIM专业委员会承办,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广联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BIM联合研究中心、建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索析统(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希盟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杭州品茗安控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云建信科技有限公司协办。该大赛旨在以企业为主体,以培训教育为基础,以科研院所为引领,以大赛为激励,以政府为支撑,以科技社团为纽带,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全面推动BIM技术的普及与应用。

       我院信息工程系计算机应用1701班吴瑶、计算机应用1701班李赛航同学在刘佳老师的带领下8月中旬在北京参加决赛答辩,获得院校组二等奖一项和施工组优秀奖一项。

       “龙图杯”全国BIM大赛是鼓励创新实践,弘扬创新文化,推动建筑行业信息化建设,推进BIM普及应用,加速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学会坚持以大赛为桥梁,携手设计单位、施工单位、高校、BIM行业相关单位,共同促进BIM技术的创新发展。本次大赛共收到设计、施工、综合、院校4个组别的1844项成果,其内容涵盖BIM应用的各个阶段,参赛单位来自全国各地。通过初评、复评、入围审核、终评答辩、评审结果公示等环节,确认了本届大赛四个组别的最终名次。其中一等奖60名,二等奖130名,三等奖181名,优秀奖198名。

       此次大赛展现了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BIM技术应用能力,检验了学生的技能水平,促进了BIM技术的教学应用。不仅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使学生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得到了有效的提高,也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合作精神。通过大赛促进了高校间的学习和交流,促进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技能,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联、以赛促创”。对推动我系工程施工信息化专业群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信息工程系)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