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青春暖夕阳,情系敬老院——我系远赴正定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0

寒冬腊月,吾心似火。为践行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十九大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铁道工程系特训队联合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于20191124日赴塔元庄劲松老年公寓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踏着清晨初升的朝阳,同学们徒步抵达了劲松老年公寓。我们分为五个小组给老人分发慰问品并打扫了老人的房间,还为老人们表演了相声、小品、歌唱、武术等节目。同学们陪老人谈心聊天、唱红歌、畅谈革命精神,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和感动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的结束,本次探访劲松老年公寓的活动圆满完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作为年轻一代,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更应该带头做好尊老爱幼的工作,让每个老人都能够安度晚年,“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让我们传递这份夕阳情,让更多的老人得到更多的关爱。

此次敬老院慰问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也增强了同学们特别是党员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经验和社会服务的意识,也体现了铁道兵无私奉献的光荣传统。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