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院、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系(院、部)动态
经济管理系召开宪法知识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28   浏览次数:0

      为迎接12月4日全国“宪法宣传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实效,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经济管理系于11月27日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宪法》知识讲座。本场讲座由河北政法管理干部学院教授肖辉主讲,财会1901班、财会1921班以及物流管理1901班的学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是国家根本大法。本场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设立《宪法》,《宪法》的地位和作用等方面,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宪法》知识,树立优良德行。宣讲过程中,肖辉教授引用大量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宪法》知识的应用和普及,以身边发生概率很大的案例和许多后果严重的案例相结合,不仅切合同学们身边实际,而且敲响了警钟,烙印在同学们的心中,时刻督促他们不要触碰法律底线。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和国家基本法律制度的学习,坚持以自学为主,认真做好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深刻领会法律知识的内涵,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和《宪法》观念。



版权所有 2013-2016 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